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6-28th Nov, Bremen

因為跟德國的國鐵網站太不熟,
所以沒定成特價票,
反而訂到了普通票價的票,
於是貴翻了!!!

但是都訂了,
也就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這趟旅行坐了各種車,
我想應該德國鐵路的各種車我都搭到了。
最高級的當然是ICE,
無庸置疑的高級車,

然後IC應該就是次之的,
有趣的是我發現如果位子是有先劃位的,
在該位置的上面就會有出現哪一段到哪一段是有劃位的(類似跑馬燈的東西),

然後其他的就都不用定位,
跳上去就是了,
不過跳上去之前一定要記得買票。

和台灣的買票方式很不同的是,
這裡的票除了你先劃位的,
就是固定的哪一台車哪一個時間,

如果你沒有先劃位的話,
基本上只要你有買票,
付的錢是對的,
你想要哪一個時段都可以,
也就是說訂票的時候基本上只要決定日期跟地點就可以了,
詳細的時間是很彈性的,

舉例來說,
我們這趟的出發點是Berlin,
到達的點是Bremen,
因為我們有先劃ICE的票(劃位要五歐),
所以我們就知道自己是要搭哪一班車,
但是如果你沒有劃的話,
就是當天的車子ICE都可以搭就是了(前提是你買的票是可以做ICE的),
所以沒有劃位的車子當然你就可以隨意搭了,

所以基本上你可以很自由的決定你的行程,
然後去DB的機器列印你想要的Fahrplan就可以了,
或者是從DB的網站上也可以列印,
總之是非常方便又隨意的一件事情。

------
講完了鐵路就可以開始布萊梅(Bremen)的旅行了。

說到布萊梅(Bremen)大家腦中應該都馬上出現城市音樂隊在腦中吧,
可是我強烈懷疑大家真的都知道故事是什麼嗎?
因為基本上我就不知道,
所以在離開布萊梅(Bremen)之前,
在車站裡的書店把故事給看了,
故事跟想像中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年老的驢子被主人給趕走了,
走在路上遇到了有相同境遇的狗,
於是邀約一起去布萊梅實現他們的音樂夢,
然後走著走著又遇到一隻貓,
然後走著走著又遇到一隻公雞,
然後又冷又寒的天氣他們發現了一個有燈光的房子,
裡面住著強盜,
於是他們便想辦法,然後成功的把強盜給趕了出去,
當他們沒有錢的時候就去到布萊梅表演。"

總之,就開始了布萊梅。

-----
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於是就去了旅遊中心詢問怎麼去,
然後就跳上了24號公車前往旅館,

每一個城市的公車系統都不太一樣,
布萊梅的公車系統有一種自己加值的方式,
是一種特有的儲值卡,還有專用的機器,
用那個加值就不用上車的時候給公車司機看票,

而想用現金付的話,
就是上車的時候跟公車司機買,
單程2.25歐(我覺得很貴...),

然後我們的旅館在一個有點遠的地方,
不過那裏有Edeka跟Netto,
所以雖然我們住的旅館沒有冰箱、沒有熱水、沒有早餐、更沒有盥洗用具,
但還是讓我們度過了第一個晚上,

第二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找晚上的旅館,

在這裡我就要大力的推荐布萊梅的青年旅館(Jugendherberge)了!
很乾淨又很溫暖,
27歐(如果有青年卡就是24歐),
雖然依舊什麼都沒有,
但是有附早餐!
而且地點非常的好,
就在河堤旁邊,
離舊城區非常的近!

於是順利找到旅館之後就是要來去到處晃了!

首先走到的當然就是舊城區(Altstadt),
有一個教會,
市集廣場上都是人了,
因為現在是聖誕節阿!

其實聖誕市集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
不過他的營業時間是每個聖誕節前的一個月開始,
天天從早開到晚,
玩的吃的逛的什麼都有,
雖然種類沒有台灣來的多,
不過也是很有樂趣。

很多聖誕節特有的東西,
愛心型的薑餅,
外面撲了厚厚糖粉的蛋糕,
很像章魚燒的食物(但是是甜的),
還有glühwein,
有很多在賣這個的,
是一種紅酒(可能有調味過我不是很確定...),
第一口會覺得有點像糖漿的味道,
可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飄雪的天氣阿...),
所以整個喝下去就是暖!
然後通常會有聖誕杯(再加2歐),
不過每一攤的杯子都不太一樣,
所以如果想要杯子,
我覺得可以全部都看一遍以後再決定要喝哪一攤的XD

然後因為天還是亮的,
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去Schnoor,

因為這裡真的不大,
所以不小心就走到了!

很夢幻的一個地方!
街道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小小的巷弄,
美麗的窗戶,
穿梭其中的人,
有趣的小店,
總之我很喜歡!!!!

然後天黑我們又再次回到了聖誕市集,
天黑天氣也更冷了,
所有吃的跟喝的的攤子前面都充滿了人!
有類似台灣的烤肉串,
但是超級貴(4.5歐),
也有厚厚的漢堡牛排(5歐),
這個相較之下划算很多!

然後也有很多賣蜜餞之類的食物,飾品,聖誕的東西,

總之就是一個熱鬧的夜市,

除了舊城區的市集廣場上以外,
往河邊走其實也有一整條路的攤子可以逛,
而且那邊還會有玩的,
也有人在那裡打鐵,
總之是非常熱鬧有趣的!

今天起床以後呢就去吃了青年旅館的早餐,
非常的滿足以後就背著行囊去了在河中央的島上的博物館(離青年旅館超級近),
有兩個博物館,
一個是Messer Museum另一個是GAK,
都是現代藝術(禮拜天早上都是11點才開門),
因為我們十點就到了,
所以一個都沒有,
是很漂亮的一個住宅區(我自己覺得是住宅區...),

總之在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又跑回去參觀了GAK,
有學生證就只要2歐,
十分的划算!

好像也可以兩個博物館一起買票,
但我不確定多少錢就是了,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看完展覽再次跑去市集買中餐吃,
然後也順利的找到了城市音樂隊的雕像,
如果是平常應該很好找,
但是因為是聖誕節,
所以廣場上的市集把那個給擋住了,
非常不容易找到,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找到了!

然後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BREMEN的足球隊似乎很不錯,
路上很多人都圍著他們專屬的圍巾,
很大聲的唱歌,

然後還有就是布萊梅的警察都長的很好看XD

以上就是這個週末的布萊梅之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