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24th Nov, Berlin

其實也還沒兩個月,
但是卻覺得在這裡很久了,
不知道是為什麼。

最近深深的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學德文,
因為不管是定車票還是收信,
全部都是寫德文,
像一個文盲一樣總是令人厭惡,

特別是連吵架都沒辦法,
讓人很火大....

------

最近總是遇到許多瑣碎的小事,

1.手機無法儲值,

我買的預付卡是Fonic,
手機上面顯示的是O2.de但是實際上它卻不是O2的系統,
所以我雖然去超市買了O2loop的儲值卡,
卻無法儲值,

所以應該要怎麼辦呢?

所以我是直接上http://www.fonic.de/
然後直接輸入我的銀行帳戶,
直接從網路上儲值的,

如果我看的懂德文,
就好了阿....
這件事應該就可以飛快解決了。

不過總之還是解決了。

2. 詭異的德國車票

因為貪小便宜的心態於是試圖要訂到非常便宜的票,
但是因為我們不懂德文,
所以我們失敗了,
最後還是訂到了一個不是特價的票,
但是我要說,
我非常的生氣因為DB的人服務態度實在是太不好了,
網路上訂的只能網路取消這件事本身非常的不合理,
可是規則就是這樣,
所以我也沒辦法,

可是當我們試圖拿著網頁請教他應該從哪裡刪除的時候,
他卻揮手叫我們走開,
然後拿出現在不服務的牌子,

然後我們就去問了一個年輕的男生,
結果對面的歐巴桑居然叫他不可以幫我們,

超級生氣!

可是現在居然連用德文吵架說你很可惡都無法....

總之最近就是過著小事不斷,
大事沒有的日子。

然後就是柏林下雪了,
下了不是很大,
雪跟雨混在一起

雖然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腦中只有出現阿,
要開始零下的天氣了阿...
的這種想法。


於是相機並沒有拿出來。


關於這件事,
我想我應該要檢討,
應該要不畏寒冷的拿出來拍,
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雪。

------

網路上始終無法訂到西班牙跟法國境內移動的車票,
這件事讓我還滿憂心的,
希望一切都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