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南邊之旅 6. vitra haus!!!



我最期待的一天!要來去想去很久的Vitra Design Museum ! 我們最早出門的一天,因為要趕上11點的建築導覽!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就到了,天氣大晴,無敵大太陽,整個心情就超好,買完票以後還有半個小時,於是就先到VitraHaus那裡下面走走休息休息,然後心情就越來越雀躍!









我們報名的導覽是德文的,開始之前我其實滿緊張地,因為我很難聽懂有口音的德文XD不過講的人講的德文很慢又沒口音,所以完全聽得懂!真是太好了!




以下就是Zaha女士蓋的Fire station消防用房子







兩個小時的導覽很不錯,看了很多建築物,還是覺得Zaha Hadid實在是太瘋狂的一個人,喜歡新的日本雙人組(SANAA)蓋的Factory Building,往上看覺得線條很自然,往下看就好像布幕一樣,好喜歡!裡面是工廠,所以不能拍照,不過參觀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簡潔的感覺,顏色只有白色跟灰色,非常的乾淨。





安籐先生蓋的Conference Pavilion,還規定大家要怎麼走到入口才可以。








一邊走一邊討論,為什麼會花這麼多錢蓋這些工廠,因為既然是工廠,明明可以用很少的成本,不需要請知名建築師來蓋啊,不過我想這大概就是Vitra有名的地方吧,是個shop,是個景點,附近住宅的牆上也寫著 Stadt der Stühle ( 椅子之城)。

因為實在是餓翻了,於是我們就開車前往附近的Edeka超市買午餐,這個Edeka根本就是天堂!超級大,超級高級,我好喜歡!還好我沒有住這裡,不然我天天都去逛好像也不是辦法XD 簡單買了培根跟起司,自製三明治吃了好幾個啊!


然後我們又開車回到Vitra,因為我們還沒逛VitraHaus阿!!!

VitraHaus簡單來說就是Vitra的showroom,介紹的人說這應該是他們目前為止最好的展間。每一張椅子都好想搬回家,每一張桌子也都想放在家裡,每一張沙發都好舒服,如果可以通通都帶回家,我想大家應該天天都想來我家跟我聊聊天吧,哈哈哈,然後逛一逛以後來到shop,也是什麼都想要,只能通通記在腦袋裡了!










然後就前往Basel ,在瑞士! 其實也就在德國隔壁,開車過去大概十分鐘吧,完全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總之,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一個停車位,同一條路上,我們停的那一面可以停最多三個小時,可是對面只能停半個小時,完全不能理解,不過還好我們停在三個小時那邊,至少我們可以好好的走走看看。

Basel也有一條河穿過,所以沿著河邊走有好多人,也有很多人就在河堤邊穿著泳衣曬太陽,很舒服。舊城區的房子都好美麗,石頭路,高高低低的城市,我們也就這樣高高低低地走來走去,雖然是在瑞士,但是我們還是繼續講德文就好,雖然應該要換錢,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用歐元在超市買東西,只不過找回來的錢只能變成紀念品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