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南邊之旅 4. 佛萊堡Freiburg

因為昨天騎了70公里,所以今天無論如何都不想騎車了,於是我們就去了Freiburg,黑森林最有名的城市吧。(其實本來還是不知道這裡很有名,可是因為我們到民宿的第一天,男主人就很認真地講解給我們聽,要怎樣到Freiburg才不會塞車,我才知道,啊,原來這是一個有名的城市!)

因為我們是黑森林的遊客,所以我們的民宿老板給了我們可以免費搭所有這區域裡面的交通運輸的票KONUS-Gästekarte (我上網查了一下,官方我只有看到德文的版本,中文的我有有看到有人寫2012年的,不過規則好像跟我們今年去又不太一樣了....),上面有寫我們的名字,據說使用時要配合有照片的證件,所以我們就開車到最近的一個火車站,然後從那裡搭車前往Freiburg,還滿方便的,又不用找車位,十分划算,不過沒有遇到查票先生就是了,大概是全部車廂都大爆炸,他要查也很麻煩吧,哈哈哈。













這台火車居然有可以給小朋友玩的地方,這也太好了吧!   


這是 Freiburg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小河(?),我有看到有人綁整排的黃色小鴨在小河道裡,也有小朋友可以買來玩的船(其實我也很想買,但是價格實在是不怎麼好下手...)










不知道是剛好禮拜六的緣故還是怎樣,很多遊客,教會周圍的廣場有市集,超多人也超多攤販,隨便挑了一個攤販買了bratwurst,跟平常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但也不錯。






走上了後面的山,從高處看整個城市。(好像每一個觀光景點都要有這樣的地方)






  








然後又隨意地挑了一條路下山,然後發現了好美麗的街道,我想這裡應該才是整個城市的重點吧,剛好又有很多人在賣手工藝/藝術的東西,讓我想起Bremen,也有很多像這樣,小小的街道,兩邊都有商店,可以好好的逛。








  

大概是昨天的腳酸還沒有回復,所以我們早早就搭車回去了。

因為是禮拜六,所以小鎮裡的商店都只有到中午就關了,於是晚餐只好前往小鎮上的餐廳吃,我覺得我的還滿好吃,餐廳還算蠻滿的。

然後就回家玩桌遊! der verrückte Labyrinth,家庭版大哉問,maumau,都好好玩啊!沒想到兩個人的桌遊也這麼有趣! (有空再來推薦一下桌遊給大家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