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南邊之旅 2. Baden-baden巴登巴登 + Sankt Märgen



早上起床離開了芸瑄家,就開車前往baden baden,一個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幹嘛的地方(好吧,誠實的說,我這次的旅行完全沒有做功課,根本不知道哪裡有什麼,哈哈啊)但是這裡很美麗!


停好車我們就騎著腳踏車開始逛這個城市,亂騎亂騎的就到了一個很像公園的地方,但是很大,一邊是草地,另一邊是小河,每隔一段就有一個橋連接到對岸的人家門口,每個人的家都美麗的要命啊!




然後我們開始往山上騎,為了這次的黑森林之旅,每天都要出門練騎腳踏車,每天的功課都不同,不過我覺得往上騎需要的是體力和意志力,往下騎需要的是勇氣跟技術啊,所以對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來說,上山一點都不困難,下山才是可怕啊,一般的道路沒問題,可是遇到狹窄的山路,特別是有一大堆樹根,石頭,果實,一堆障礙物的路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如果煞車按太緊,根本就前進不了,就會有一種快要整個人往前翻的感覺,可是完全放煞車速度又太快,有一種無法駕馭的感覺,抓緊後煞車應該是最理想的方式,但是如果有樹根,還是會一直滑,然後恐懼感就無限上升,只能說,登山騎腳踏車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


講了很多,不過在那裡只有騎一點上山,然後就下山了,都是很好騎的路,然後就再度來到市中心,高級高級高級,光是看櫥窗裡的標價就是一種,我的媽啊的感覺。看到一件大衣標價4000,這個標價台幣我都不一定買的下去了,居然是歐元,這樣的os在心中不斷上演,這真是一個適合有錢的退休人來的好地方,慢慢地,小小的,高級的阿。



然後就出發前往我們要住的地方了,在Sankt Märgen,本來想說開高速公路的話一個多小時就會到,所以我們就想說那就舒舒服服地開在山裡前往好了,500號公路真是不錯,沿路風景很美,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看很多人就停下來湊個熱鬧。


Mummelsee就是這樣不小心遇到的,很多遊客在那裡啊!



然後走呀走也有看到很想去的地方,可是因為我們手機快要沒電,為了避免我們在這山裡走投無路,所以後來就只好很認真地開,就在快六點的時候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很美很美,開過去的路叫做deutsche uhrenstraße (直接翻譯應該是 德國時鐘路 吧,哈哈哈),不過這個路名我在整個黑森林區看到無數次,我想那裡應該有超多這個名字的路吧,有很多段的景色都好想要開全景模式阿!

以下照片就是在吃完晚餐後熱血的腳踏車消化之旅拍的,但是實在是吃太飽,騎了6公里就決定放棄,於是我們就原路回家(這樣也是12公里啊!!!!就飯後運動來說實在是有點太多)





我們住的Ferienhaus就在主要道路轉上去而已,很乾淨,很舒服,擺設和東西都很簡潔,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麼,於是什麼都帶了,不過他們幾乎什麼都有準備,特別是廚房,我覺得超重要的啊!他們準備了很多小瓶裝的調味料(比我自己有的還要多很多),鍋碗瓢盆漢餐具都有,烤土司機,洗碗機,幾乎所有需要的都有,洗衣機也有洗衣粉和晾衣架,還有乾淨的毛巾可以更換,打開冰箱已經有幾瓶冰的飲料在裡面,然後還有很多桌遊可以玩!!!整個就是貼心到不行!!!總之,住在那裡五個晚上,非常的愉悅啊!

小鎮上有landmarkt,就是基本的小超市,還有肉鋪,不過因為是小鎮,所以大家都大概五六點就關門了,晚一點就只能去加油站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