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9th, 30th, Dez, Paris

因為一些緣故,
所以昨天跟今天一起寫,
就是單純的因為我們現在住在ibis的旅館裡面,
然後它網路有很多有的沒的限制,
所以我無法上Msn也無法用fb,
然後我昨天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什麼都用了,
然後馬上流量就滿了....
所以我到今天才能用網路.....

-----------

所以如果大家來巴黎,
然後不是跟我一樣的重度網路成癮,
也不需要常常充電(只有一個插頭...),
那我想這間旅館
ibis paris porte de montreuil
還滿適合你的,
隔壁就是家樂福,
多麼幸福阿!!!

------

然後就要講昨天的行程,
昨天早上的行程就是搬家,
所以我們從之前的旅館搬到了現在的旅館,
做地鐵就會到,
非常的方便!

然後為了等待check in,
我們就去了家樂福閑晃,
跟台灣的沒有什麼差別,
邊逛就一邊覺淂,
臺灣人跟法國人的生活習慣還真像,
這種方便的大賣場為什麼德國不來一個!!!!

然後就買了一隻烤雞當成午餐!
真是幸福,兩個人吃一隻,
雖然只是從家樂福買的便宜貨XDDD

然後就出發去龐畢度(Centre Georges Pompidou)了!!!
是我心心念念的龐畢度!

都不知道有期待多久了,
總之出了地鐵站Rambuteau很快就到了,
非常的多人!

於是我們就開始排隊,
雖然是排隊,可是其實也沒真的排很久,
因為在外面只是排隊進去,
近去以後還要再排隊買票才行,
因為我們現在是住在柏林,
年紀又還沒25,
所以我們就拿出護照,
參觀museum的部份就免費了!!!

不過有了上次在馬德里拿免費票看展,
結果不能看特展的慘痛經驗以後,

這次我馬上就問了那exhibition的票呢?

果然,
免費的是不能看特展的,
於是就買了可以看exhibition的折價票,
9歐元,
我覺得非常的划算,
根本就是超值了!!!!

這期的展內容很不錯,
有Arman先生,
基本上就是個搜集狂熱者,
當你蒐集到變成一個狂的時候,
就會開始演進,
整個展的動線很流暢,
所以不用擔心會漏掉什麼重點,

從蒐集,然後是解構,然後再重整,
非常的完整的一個思考和演進,

有好多東西都是單一的普通,
但是全部聚在一起的時候,
根本就美麗的破表了!!!

然候另一個特展是Mondrian/De stijl,
整個展的布展也是很有邏輯,
前後都是De stijl的展,
然後中間是蒙德里安先生,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風格的演進,
然後到達極致的時候的模樣,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那個風格,
到最終那個極簡的模樣真的是美麗極了,

這是我找到有關的介紹,
大家可以看看新風格到底是什麼風格。
http://blog.udn.com/lu921/1225122


雖然整個作品很簡單,
用色也很精簡,
但是就是可以讓人喜歡。
我覺得這就是藝術神奇的地方吧,
沒有什麼好不好,
只有喜歡跟不喜歡,
就這麼簡單。

然後呢參觀完這兩個我已經滿足的不得了了,

然後就到樓下的Musee去看看,
裡面也是有兩層樓可以看,

同樣的動線非常的完整,
每一個展間的標示顏色都超級好看!

然後再慢慢走上樓,
樓上有心愛的米羅!!!
還有畢卡索跟達利的作品,
雖然沒有說非常多大師的作品,
可是已經讓人非常的滿意了!!!

總之!
龐畢度真是太得我心了!
比羅浮宮更好!!!!

然後其實一樓往另一邊也有兩個小小的特展可以看。

然後就從天亮逛到天黑了,
心滿意足又瘋了的我們再次在只有不到五度的氣溫吃了冰,
這次吃的是大家推薦的天使冰淇淋amorino,
不過我覺得她有點偏甜了,
柏林的Arcaden裡面的冰淇淋大獲全勝阿!!!
哈哈哈!!!

然後就在那附近晃阿晃的,
然後就搭著地鐵愉快的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刻意多坐了一站,
然後再從那一站走回家,
想要看看路上有什麼不同,
然後就發現了好吃的麵包店!!!
但是記不得名字了,
就是紅棕色的方形底配上黃色的字樣吧,
有個大大的B。

這大概就是昨天。

------

今天依舊慵懶的起床,

然後今天的行程也非常的鬆散,
早上原訂計畫就是去市集,
不過我把今天有開的市集跟站名給交錯記了,
所以我們去了一個今天沒有市集的站place monge,

不過那裏有一個博物館Musee d'Histoire Naturelle
旁邊是一個很大的花園,
還有一個溫室,

是小朋友喜愛的博物館。

然後就慵慵懶懶的又搭著巴士隨意的晃去了,
然後就晃到了Hotel de Ville站,
前往了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聖母院前面都是人!!!

不過排隊了人其實仔細觀察有兩種排法,

一個是排在廣場前面,
另一個是排在教堂旁邊,

排廣場前面的是免費進去參觀教堂,
今天裡面剛好有合唱團在表演,

然後排教堂旁邊的是要爬樓梯上去看風景的,
忘記要多少錢就是了。

於是我們就參觀了教堂裡面以後就在外面繞了一大圈,
然後吃了一個有點類似Döner的東西,
可是裡面有包薯條,哈哈哈。

然後打開我的小手冊才發現原來我記著星期一四有的市集,
是在巴士底站(Bastille/ M1)阿!!!

於是看看時間還ok,
我們又再度跳上了地鐵去了巴士底站,
市集就在地鐵出來附近,
看一看就會看到了!

市集有很多賣魚的,
在這裡的人應該很喜歡吃海鮮吧,
好多海鮮,
也有好多起司,
不過相較德國真的少了很多香腸就是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瑪黑區(Le Marais)行程,
所謂的瑪黑區好像是以st Paul(M1)站附近的都是吧,
我們就隨意的亂走,
隨意的亂晃了,

不過我們有去吃大家推薦的Fallafel,
也是隨意亂走就找到了那條路Rue des Rosiers,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L'As Du Fallafel,
快靠近那一區的時候就會看到路上的人都拿著那個還有黃色的紙巾,

店的門口也是綠色跟黃色,
還有超級多的人,
面對門口也是有兩種排隊,
面對門口的右邊是排隊在裡面吃,
面對門口的左邊是排隊外帶的,

我們當然選擇了外帶,
因為想要邊吃邊逛,
然後店員就會先來問你要吃什麼,
然後他一開始講法文我們一頭霧水,
於是就請他講英文,
然後他就說,
do you want to eat the best Fallafel in the world?
大家都笑了,
然後說yes,
一個五歐,
實際上好不好吃呢?

我必須說,
我覺得超好吃!!!

醬料跟裡面包的東西都好好吃,
很有飽足感,
整個就很滿意,
不過吃那個根本就沒有辦法逛街,
所以我們還是站在路邊吃完以後再繼續逛。

路上有很多有趣的店,
雖然我很想要拿他們的名片,
不過我找不到.....

總之有很多不錯的設計品,
和會讓你會心一笑的東西,

另外就是這一區有很多的髮廊,
高級到讓你以為是巧克力店,
可是實際上他是剪頭髮的。

阿題外話就是,
逛展覽的時候仔細的觀察一下逛展覽的人,
很多人其實比展覽還有趣,
很有個性的人,
很有自己風格的人,
滿街都是!

然後那一區還有一間百貨公司bhv,
他有特別一棟是男生的,
裡面在逛的男生有滿多都還滿有型的,
我們的結論就是巴黎的男生比較愛美麗,
而他們的確也比較有型,
就連髮型的變化都多很多!!!

然後另外就是那間bhv的廁所是免費的,
所以大家都在排隊,
有趣的點在於,
女生廁所依照慣例的依舊是排隊滿滿,
而廁所外面的樓梯間則是坐了很多等待著女士的男士,
臉上帶著無奈的表情,
真的是很妙,
哈哈。


然後大概就是這樣了今天,
打了好久終於打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