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24th Dez, Lyon

飛快飛快的,
來到了聖誕夜了,

今年的聖誕節我在里昂。

------

早上依舊悠哉的緩慢起床,
前往在舊城區的聖母院,
可以搭地鐵轉另一條纜車,
不過我們陰錯陽差的就出了站,
於是我們就用步行的方式上山了,

其實也沒有很遠,

但是昨天下著雨的里昂,
今天就飄雪了。

雪白的我們上了山,
聖母院有很多的遊客,
旁邊還有一間可以往地下走進去,
或許是因為聖誕節的緣故,
地下的教堂裡面有著耶穌誕生的故事的佈置。

然後因為沒有零錢,
沒錯,
就是因為沒有零錢,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搭纜車下山....
(里昂的地鐵購票機,
只能夠用收卡片或是銅板,
不收紙幣....)

於是我們再度的步行下山,
然後開始在舊城區漫步,

隨意走走然後找到了一個里昂的有名的小木偶的博物館,
很小,
學生票三歐,
或許是這裡一向沒什麼遊客,
所以整個展間都是我們的,
暗暗的和木偶在一起,
然後每經過一個,他們就會開始動作,
總是被嚇到!

然後走往樓下,
也是你經過一個點他才會亮燈,
然後開始動作,
完全就是在參觀鬼屋般的刺激....

然後出來以後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另一個博物館,
Musée des Miniatures et Décors du Cinéma
這個博物館就很精采,
五點五歐的學生票,
可是很值得!!!

第一個展就是香水的場景,
很多個,
很美麗!
讓我又想再看一次電影香水了。

然後樓上有很多電影的道具,
以及縮小比例的模型,
超級超級精緻,
真的是大呼過癮的一個博物館,

不過驚嚇的就來了。

我們走進其中一個,
然後有一個男生坐在椅子上,
理論上這沒有什麼,
不過因為他完全不動,
我們又在電影的博物館,
所以我想說,
是個假人,

於是我告訴林世,
我被那個假人給嚇到了,
因為我以為是真人。

然後林世就相信我了,
結果他是個真人!
所以林世被嚇到了,
結論就是我們兩個都被嚇到了,
被真人給嚇到了!!!

總之就是被嚇到的一天....

然後就去吃飯,
吃了大姐推薦的餐廳!
Au Petit Glouton
56 Rue Saint Jean
69005 Lyon, France

很好吃!!!
而且我很喜歡里昂的香腸,
好好吃啊!!!

然後我點的是一道魚的料理,
可是看起來很像麵包,
吃起來卻很有魚的味道!!!

然後甜點是法式薄餅,
好好吃好好吃!

總之是非常心滿意足的一餐!

然後就決定要先回去中間的店採買,
因為怕聖誕節大家都會提早關門。

然後就去排隊買了馬卡龍!!!!
Seve
29 Quai Saint Antoine - F-69002 Lyon
一進去就發現店裡面排滿了人,
於是我們也跟著排隊,
比手畫腳了半天終於順利買到馬卡龍!
剛剛吃了一個,
還滿好吃的!

然後再次去了place bellecour
想要去找郵局買郵票跟找找小王子的雕像,
結果郵局只營業到中午十二點....
然後小王子的雕像並不是在廣場上,
而是在廣場旁邊的角落上,
而且非常小一個!!!

里昂是小王子的故鄉。

然後呢就決定要去找那個大家都說很美麗的牆畫,
但是因為雪下的很大又一直片尋不著,
於是我們就決定提早回旅館了,
路上我想就像是台灣的除夕夜一樣,
大家都趕著要回家,
明天的里昂應該路上都沒有人吧....

就是這樣了,
聖誕快樂阿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