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Hoi! Holland 2

日子來到第二天,女王節的前一天!

採取隨意路線的我們早上去了鹿特丹Rotterdam,
距離台夫特大概十五分鐘火車,
還算很方便!

天氣不是很好,
鹿特丹給我的印象大概就是房子很敢蓋。

房子一棟長的比一棟還不可思議,各種造型都出現了,
正方體的,
還有往一邊斜的,
倒過來蓋的,
只能說設計師很敢畫圖,
蓋的人也很敢蓋,
住的人也很敢住,
是一個可以看到非常巨大的不普通建築物的地方啊!!!

散步往那個有名的大橋Erasmus Brug去,
路邊有很多國旗,可是沒有我們台灣的..
然後就往航海博物館的方向前進,
就在對面就是熱鬧的地方,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隨意的逛街,
吃了Wok 叉燒飯,
十分令人滿意!!!
難得可以吃到好吃的中式料理!!!

然後去了有名的咖啡Dudok,
聽說是餐廳的甜點部,
聽說他的蘋果派號稱全荷蘭最好吃。

店裡的陳設很令人舒服,
歐洲人都在外頭曬太陽,
於是我們亞洲人就悠哉的坐在裡面吃,
很大一個的蘋果派,
肉桂的味道非常的重!
還算不錯。


然後就悠哉的回到了台夫特,因為要看花媽,還有吃台灣名產!!!!

演講是辦在建築系館,
建築系館真是又大又美麗,
完全就是想像中的美麗系館,
內建書店還有自己的影印店,
超大的工作區和兩邊的工廠,
自己的餐廳和喝酒的Bar還有咖啡,
整個非常讓人舒服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去到了Room K,

雖然我們遲到了,
不過市長也遲到了,
重點是,
名產沒有錯過,
非常豪邁的給了一人一大包的零食,
都要哭了!!!
有豆干!!!!
還有鳳梨酥!

想當然耳的演講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
可是後來的短短講座討論,
那個混亂的場面卻讓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沒有好或壞的意思,
只是那樣的畫面和場景卻讓我真的有一種,
阿,是台灣啊!


然後再繼續在建築系繞了一繞以後就去了圖書館,
可以悠哉的散步到屋頂的草皮,
斜屋頂的設計讓我想到了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
他們也有這樣的房子啊!

短暫的休息之後就是Queen's Night!!!
和這裡的台灣留學生一起出發,
我們再度的前往海牙!!!
快九點的海牙已經是天色昏暗,
人手一杯大概是基本,
有很多個舞台散落在城市裡,

有一個區有很多遊樂器材,
就在河邊,
於是我們去玩了,
我人生中第一個類似雲霄飛車的玩意,
不過他都同樣的動作,於是我很快的就無聊了....

我們吃了Oliebol,
就是類似甜甜圈的東西,
不過還滿不錯的!
然後就開始在一個又一個的舞台與與舞台之間穿梭,
因為音樂都太不high了阿....
所以我想,我可以大聲的說,
海牙我走得很透XDDD

然後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High的音樂的,
但我們只聽了一首他就結束了,
時間,晚上十二點。

於是大家心有不甘的去了一間BAR,
儘管明明就很睏了XDD

然後在清晨三點回到了宿舍。
早安荷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