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hallo, Itali! (下)

到達米蘭車站以後就開始等待下一個旅遊夥伴的到來,
因為我白目的沒有把手機的pin碼寫下來,
所以從旅行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成為了沒有手機的人,
失聯狀態。

那個晚上非常的冷,
我雖然穿著大衣,
但整個人就是發抖個不停,
等了一個小時以後決定跟旁邊的亞洲人借手機,
但是沒有接通,
於是只好繼續在那裡發抖看小說等待。

還好這個時候的米蘭車站還算滿多人的(雖然都十二點多了),

然後終於等到親愛的夥伴與他的同學!

然後三個人就開始了米蘭的行程,
找旅館絕對是第一件事情,
順利的搭到了tram,
找到了Hostel,
不過已經一點多了,
所以我們摸黑的進了房間,
隔天早上起床只能說,
我嚇壞了....

因為我們定了12人的房間(男女混住),
但是那個房間很明顯的是48人吧....
超級大房間的上下鋪,
於是第二天晚上我們就問了旅館,
是不是給錯房間了,
然後就順利的換了房間,
來到了24人房....
不過已經比昨天的好很多了。

Zebra Hostel
這是我們住的Hostel,
地點很好,
環境也還算乾淨的,
只是要跟非常多的人一起住,
浴室晚上基本上就是黑的,
其實都是可以住下去的,
只是會覺得他可以再做的更好一點,
至少淋浴的地方也給我個掛鉤吧....

總之,開始了2011米蘭設計週之旅。
絕對可以說是,米蘭深度旅遊。

第一天我們就先去了米蘭大教堂Duomo(因為我是三個人當中唯一沒有去過的),
不過不知道是為什麼,總之這一天沒有開放,
於是我們就早早的開始逛design district。

題外話就是A&F的店員都超級好看的!
男生女生都好看到不行,每一個都像是從目錄上走下來的模特兒阿!

回正題,
米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城市,
我們沒有去main fair,
因為它好像只有17號開放給大眾,
而我們17號就離開了,
於是我們逛的全都是所謂的會外展。

第一天去的展區都是比較實驗性質的感覺,
第二天去的就都是非常highend的showroom,
有一些真的是美麗到讓人說不出話來,
忍不住還問了這究竟是短期的還是長期的展間,
一問之下才知道,
果然是長期的,
因為真的很不錯!
第二天的下午去了一個叫做什麼temporary museum的區塊,
因為朋友要訪問一間公司的老闆,
看著朋友認真的背影,
我必須要說,

你太酷了!!!

然後就開始想,
阿我是在幹麻,
講出自己只是在念語言學校真的是覺得很丟臉....
當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目標在前進,
我其實只是在原地休息,
假裝在運動阿....

總之,
有再次被激勵到的感覺!

然後第三天早上我們再度去了第二天去的那個區塊Brera,
因為這裡的展真是太美麗了,想要多逛一些,
印象很深刻的大概是10 corso como,
走進去一開始就是美麗的花園,
然後是餐廳,
左邊有一個看起來很華麗的商店,
裡面都是他們販售的商品,
我覺得很酷的是他們跟很多超級大的廠牌合作,
要怎麼做才可以做到這樣阿!!!

然後往樓梯上走,
就是一些展覽,
還有一個書店,
不得不說義大利的雜誌都美麗到不行....

展覽有fritag也有georg jensen的,
特別喜歡的大概就是georg jensen的影片
http://www.georgjensen.com/de/alfredo
這個系列,
影片超級可愛,
剪輯手法超喜歡,
想要傳達的概念也很清楚阿!

然後再往上走又有一個空中的花園,

其實我們想要的生活是不是也只是一個可以坐下來休息的花園而已?

然後下午去了一個在大學裡面的展區,
有moleskine的一個展,
我很喜歡他們的影片,
透過影片你可以很清楚知道為什麼大家喜歡他們的本子,
雖然看起來都很簡單很普通,
但是透過使用者的不同使用方式,
每一本都美麗到讓人驚艷阿!

-----
其實喜歡的展有很多,但現在的腦袋跟體力讓我無法記住每一個,
不過總結來說,
米蘭設計週就像是一個慶典或是嘉年華,
接近傍晚的時候,
整個設計區塊充滿著人,
年輕的老的,華麗的,有個性的,
各式各樣的人都參與在其中,
設計不是只有年輕人或是貴的人,
好多老人家也都參與在其中,
我想這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吧,

單一就夠讓人驚艷的作品或是一整個系列的,
我覺得兩種作品都很讓人喜歡,
只要他能夠呈現出作者自己的風格,

材質的運用與呈現跟整個展間的展現手法絕對很重要,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很多周邊的報紙,
其中有一個你只是看他的封面你會覺得,
這還好阿,
但是當你看了那個作品,
你會大叫,
然後說這真是太酷了,

同樣的也有封面很酷,
但是實際作品你卻沒有那麼有感覺,

我想要說的是,
身為視覺動物的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有更多一點的感覺,
更敏銳的觀察力,
更多的體力去觀察去實踐。

基本上這次算是收穫很多阿!(只是荷包也空了很多...)

爆炸量的資訊,我想我需要幾天去消化了,

謝謝你們,這次旅行的四個不同夥伴!
謝謝米蘭,其實有設計你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無聊阿XD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了。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