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柏林影展Berlinale 2011

在等待了許久以後,
今天我的柏林影展終於開張了,
以一種非常衝動的狀態出發了,

下午看到晚上10點有Toast在Internationl Kino,
於是就跟相見恨晚的新朋友一起去買票,
以比想像中更幸運的買到了最後五張票的其中三張,

然後又馬上看著柏林影展的書開始找現在可以看什麼,
於是又馬上跳上Ubahn前往另外一個戲院,
然後又非常幸運的買到了票,

並且喝了一杯德國製的Bubble milk tea。
帶有一點杏仁味,
我想說的是,雖然他跟台灣的還是不太一樣,
但是它可挑選的東西比你想像的要多,
台灣最喜歡的就是去冰半糖,
這裡你要選你要哪種茶,
你要加什麼口味,
你要哪種珍珠,

老闆的問題多到讓我難以招架,
一切只好都說Normal XDD

第一部是 Berlinale Shorts
短片集(共五部)

第二部是 Toast
英國片的樣子。

兩個都很精采,
雖然一同看戲的夥伴大家對每一個的想法都大不相同,
但是依舊都是覺得心滿意足的回家,

柏林影展的售票方式跟台灣的金馬很不同,
想想當初買到便宜的套票以後還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排隊劃位,

而這裡的買票方式則是有非常多的方法,
1.可以線上購票,但是要多1.5歐
2.可以開演的前三天去買預售票(所有有上的戲院都可以買的樣子)
3.購買當日票(他都有預留的票讓當天可以去該戲院購票)
4.開演前一個小時買票(就是賭最後一口氣買最後一張票)

禮拜二我們本來想要去看pina
於是採用了方法三,
但是得到了sold out的答案,
於是在開演的前一小時再次前往,
但是到達的時候前面的人大概有30人,
但是能夠讓我們買的就只有六張票,
於是,
我們到底排隊排什麼呢?
就是排一個夢吧。

一同排隊的人聽到後面有人問後面的人說: 你在排什麼?
那個人回答: 我不知道。

於是我們無比幸運的在今天能夠看到兩場真是感動的都要哭了,
而且當日票有學生証還可以打折,
於是乎我們買到的是4.5歐的票,
而隔壁大叔卻以預售加上網路購票的方式買到了10.5歐的票,
我彷彿是聽得到當他聽到我們的回答的時候心中無限的感嘆....

然後所有的戲院都是沒有劃位的,
於是唯一的辦法就是提早到,
然後排隊進去。

今天很幸運的兩場都有導演到現場,
toast是自傳類型的電影,
連本人都到了,
我只能說,
真是太幸運了!!!

柏林影展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吧我想,
所有的報紙天天都有報導,
看電影的人從老到少,
排隊的人永遠都很多,

希望明天也一切順利,
親愛的柏林影展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